璃樱.慕朗

【致命游戏】密室逃脱.序(欢乐解密)

.致命游戏1同人,除了潜雪,其他CP都在一起了,在一起的过程我不会写也不想写(感觉潜雪不会发展这么快?)

.致命游戏已成一场梦,纪铭希不是线人,潜雪也不是兄妹

.全员ooc预警

.有两位女NPC出没(NPC人设完美,都是我的亲孩子)

.继番外《我的男友是宇直》之后

.中坑,更新巨慢,等开学后……总之做好心理准备

.CP……枫朗,潜雪,凌月,焱雅,纪萱应该都有,个人偏枫朗,潜雪不太会写,还请多关照

.文笔没那么好,感觉有点生硬,凑合看吧

.写个两三期就不写了,单纯地练笔

以上都能接受就可以往下看了

  时间:早晨8:00         地点:长东大桥

  早晨的长东大桥并没有太多车辆,空气里弥漫着早晨专属的惬意与清新。卢淳一个人坐在大巴车上,和漂亮的女司机进行着不温不火地闲聊。

  “许璃小姐,节目组一共邀请了多少人?”

  “邀请了十二位嘉宾吧。好像还都是你们长东大学的学生。你可以直接叫我许璃,不用叫我小姐。”

  (顾璃,23岁,生日7月18日,零默薇的私人造型师兼助理,知名美妆博主,某神秘组织成员助手,无编号,伪名许璃)

  “好的,许璃。”  “你是哪个学院的?大几?”

  “我是法学院的大四学生。”  “大四啊,快毕业了呢,很舍不得学校吧?”  “当然,但我不得不离开这个承载了我四年大学时光的校园。”

  就在顾璃和卢淳你一句我一句的闲聊中,一位身材火辣的性感女嘉宾来到了大巴车上。韩晴雪隔着玻璃,向顾璃点了点头表示问好,顾璃也礼貌地回应了一下。

  这个大小姐的气场啊……顾璃想,自己的老板到底是怎么想的,竟然选择邀请韩氏财阀的大小姐来参加节目。谁知这个大小姐还……顾璃回忆了一下韩晴雪的那个波涛汹涌的部位,又低下头看了看自己,无奈地摇了摇头,理了理因为车内的闷热而贴在额头上的墨蓝色发丝。

  “晴雪学妹也被邀请了?节目组真会请人。”

  “噗……呵呵……”韩晴雪听完卢淳的话,不禁笑出了声。“卢淳学长这是在自夸?你不是也来了吗?”韩晴雪挑了挑眉,性感地撩了下头发,随意地调侃了卢淳一句,坐在了卢淳的前面。

  “卢淳,你觉得……下一位嘉宾可能是谁?”大概过去了几分钟,韩晴雪转过身面向卢淳,两只雪白的藕臂随意地搭在椅背上,一双带着些许妩媚的杏眼直勾勾(?)地盯着卢淳。

  “额……这我就不知道了,听许璃说,这次的嘉宾都是长东大学的学生。长东大学那么多学生,我可猜不过来啊。”卢淳被韩晴雪看得有些脸红,但还是回应了韩晴雪的问题。尽管这个回答让话题很难再进行下去,但也的确是卢淳的真实想法。

  “许璃?”韩晴雪挑了挑眉。“是女司机吗?”看来韩晴雪对这个名字更感兴趣。

  “晴雪学妹真是聪明。”

  “卢淳,大巴车上除了我们,就只有女司机了,那许璃就只有可能是女司机的名字。很简单,是个正常人都能想到。”

  卢淳有点怀疑韩晴雪是不是在笑他不是正常人。

  但能帮两个男的(?)牵红线而且还牵成了好像也不是个正常人能干出来的事。(我在写什么)

  “司机姐姐好(✪▽✪)!”很快,第三位女嘉宾来到了大巴车,是一位年轻可爱的短发少女。

  “嗯,小妹妹你好。”顾璃挂着柔和的微笑向蒋楚楚招手。“哇,卢淳学长和晴雪学姐是和我一起参加节目的嘉宾吗?太好了!”顾璃默默地听着蒋楚楚的大呼小叫,这小姑娘是不是有点兴奋过头了?顾璃揉了揉脑袋,虽然说活跃的嘉宾能提升她们的节目的审核评分,但这个也太……算了,活跃的小姑娘都挺招人喜欢的,希望她能提升一下节目的总分吧。

  “原来是楚楚学妹啊,你也被邀请了。”

  “哈哈……其实我也没想到我能被邀请。”蒋楚楚说着说着,就坐在了韩晴雪旁边。“诶对了,其实我在过来的路上,还看见了林枫学长和肖朗学长,他俩不知道去便利店买什么了,也没注意到我。你们说,他们两个有没有可能也是嘉宾呢?”

  “这也不是没可能。不过,他们两个之所以没看见你,可能是因为他们俩整天卿卿我我亲密无间,眼睛里只有对方,所以没注意你。”

  “卢淳学长,你知道的好多啊。”

  “这(我)在(作)社(为)团(媒)不(公?婆?)是(我)众(能)所(不)周(知)知(道)吗(吗)。”

  “唔,好像也对哦。”  “这话的确没问题。”

  韩晴雪看了一眼窗外。“说曹操曹操到,小两口过来了。还有三个人也来了,应该是一起过来的嘉宾。”韩晴雪打开车窗,想看清来人是谁,但就在她看清了一个人之后,她沉默了一下,随后关上车窗,不再去看。

  “卢淳学长,晴雪,还有楚楚,你们都来了。”第一个上车的是丁子萱,她是和纪铭希一起来的。顾璃看着一身森女风的丁子萱,不禁笑了一下,这个女孩子……看来老板应该是请对人了。

  “子萱姐姐你来了(๑>ڡ<)☆!”蒋楚楚几乎是从座位上蹦起来奔到丁子萱面前,就像看见几十年没见的故人一样,给了丁子萱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 “嘻嘻(♡˙︶˙♡),好啦好啦。”丁子萱轻轻拍了拍蒋楚楚的后背,松开了蒋楚楚。

  “大家都来了啊,哈哈,难道今天是我们狼人杀桌游社团的成员聚会吗?”紧跟着上来的两个人是林枫和肖朗这对与众不同的情侣,林枫笑着和大家打了个招呼,还是一如既往的随性样子。肖朗在旁边温和地笑着,微微偏着头看着林枫,眼里带着仅对林枫开放的眷恋以及与性格无二的温和。

  “大家都来了。”最后上车的是一直默默跟在后面的郭文潜,他的脸上还是带着似乎永远不会落下来的能淌出蜜的笑容。金丝眼镜泛着丝丝冷光,好像在悄悄地替他的主人观察这辆大巴车。在看见韩晴雪的时候微微一顿,眼里好像多了些什么,但很快就挪开了目光。

  顾璃侧坐在驾驶座上,静静地看着他们坐在车座上聊天,气氛相当活跃。

  “这人是都齐了吗?”一声浑厚的男音引起了顾璃的注意,哦,是新的嘉宾啊。男生直接忽略了顾璃,倒是男生旁边那个活泼的漂亮女生向她打了个招呼,两个人看起来应该是情侣。

  “还没齐呢,算上你和孟月,还有两个人没来。”卢淳接过了话茬。

  “嗯,看来我和小月来的还不算太晚。”顾璃低头看了下表,8:23,规定时间是八点半,虽然没有迟到,但也不早了。再过一会儿,最后的两位嘉宾应该也要过来了。至于她的那个小老板……还不知道她要以什么方式出现在大巴车里呢。

  时间:早晨8:29  地点:长东大桥

  还有一分钟就到时间了。顾璃皱了皱眉,老板和其他两位嘉宾都没来,这叫人怎么办?

  “嗨呀!累死我了,是谁说很近的,我跑了半天才到!”听到这个粗声粗气的男音,顾璃下意识地松了口气,转头一看,说话的男生身后,还有一位穿着紫色碎花裙的文静少女,和男生形成了强烈的反差。

  “还行,没迟到,十秒之差。”卢淳看了下时间。

“许璃,你应该准备驾驶了吧?”卢淳看着依旧清闲的顾璃,忍不住出声提醒她一下。

  “准备驾驶?还不能。”  

  “为什么不准备驾驶?十二位嘉宾已经齐了。”追问的男生是程凌。顾璃想到这个男生忽略她的情景,忍不住翻了个小白眼。

  “导演还没来你着什么急?等着吧。”

  没有人再说什么了,过了一会儿,众人又开始自己干自己事:情侣调情,朋友闲聊,安静沉默,静看狗粮……总之干什么的都有。

  时间:早晨8:48  地点:长东大桥

  顾璃第N次看了下时间。woc,这小祖宗干什么去了?顾璃无奈地扶额,再这样下去节目就进行不下去了,这叫人怎么办?

  “咚”  “咚”叮叮当当的声音在车顶响起,所有人都向上望去,但也不知道是什么。

  但顾璃已经猜到了。顾璃看了一下车顶的那一块松动,平时那里可以打开做风口,平时就那么挂在那里,拿个棍子一捅就能开。现在这个小老板应该是要把风口踹开然后跳下来。

  “哐当”一声,风口被踹开,掉在了车里。从下往上看,一只脚在风口中间晃来晃去,好像在查看情况。下一秒,一个嘴叼奶茶手抱吉他背后背个双肩包的粉色影子从天而降。

  这是一个穿着粉色洛丽塔裙子的可爱少女。粉红色的长卷发里有着几缕挑染的蓝色发丝,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一部分眼睛。莹白色的皮肤,五官很是精致,甜美姣好的容颜上带着柔和的笑容。一双淡粉色的丹凤眼不断地看向十二个人。除了顾璃,大多数人都像是见鬼一样看着少女。

  顾璃对于自己老板各种千奇百怪的出场方式已经司空见惯,但这种方式还是第一次见。

  (零默薇,21岁,生日9月16日,超人气偶像歌手,知名吉他手,某神秘组织成员,编号008,伪名殷婷)

  “您这出场方式有点惊悚啊。”

  “额,哈哈(ಡωಡ)好像是有点……”零默薇尬笑两声,随便坐在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上。

  “许璃,这是新的嘉宾吗?”

  “不是啊,她是导演啊。”

  “许璃小姐,你在开玩笑吧,这才多大。”程凌表示他丝毫不相信这个小女孩是他们的导演。

  “程凌,你以为我读大学呢?我都大学毕业很久了!”零默薇憋笑着,喝了一口奶茶。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零默薇感觉这个问题无比智障。“我一个导演我能不知道嘉宾的名字吗。”

  “……好吧。但我不是觉得你读大一。”

  “那是……?”

  “我以为你是今年刚中考完。”

  “……”零默薇翻了个大白眼。“滚!”

  顾璃快要憋出内伤了。

  “阿璃,你可以开车了,别笑了。”

  “咳……好的好的……”顾璃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。

  大巴车出发了。



  (emmm码了八百年终于码出来了,感觉我写得好生硬……如果觉得哪里有问题还请告诉我,后面写得很敷衍收尾也很匆忙,实在不想再拖了)

  (零默薇和顾璃这两个人就是出场率极高的那两个NPC,她俩纯属推动剧情发展,因为我比较喜欢创造角色,所以就把她们两个打造成了我最理想的完美人设,零默薇属于甜美系萝莉导演,顾璃属于优雅系温柔助理)

  (总是感觉自己写的不太对,算了,尽力了)

  (下一篇有可能会撒糖吧)

  (最后……我爱迟言大大)

评论

热度(9)